HiHi 我是蘿莉貝兒 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吃吃喝喝,美妝,生活小物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麵屋濃 林口長庚店 我好像來到日本了 推薦 雙倍蒜墨 拳骨起士叉燒




嗨嗨大家好我是貝兒
最近正在探索林口三井outlet
附近有什麼美食
因為我幾乎每週都會來這邊報到
又不想在outlet裡面人擠人or排隊排到死
林口巷弄裡面近期真的發現滿多美味小店
今天就來分享
麵屋濃(林口長庚店)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10巷42弄47號
電話: 03-396-1360

有沒有覺得非常難得
因為貝兒真的很少吃拉麵
平常在台北拉麵一碗動輒都要三百多元
要不然就是排隊繞三圈 我以為我在媽祖遶境
CP值不成正比


來麵屋濃的這天剛好霧霾滿嚴重的
拍店門口剛好霧濛濛的
麵屋濃身處在暗巷當中
走進來最亮的就是它了
很像走在東京的小巷弄間
總有一家店燈火通明
裡面卻是滿滿的人

門口的造景頗具日式風格
說是原汁原味從日本搬回來我也相信

麵屋濃 林口長庚店 開幕不久
麵屋濃有一家分店在三峽
還有一家在新板特區
應該頗受到北大的學生喜愛


店內點餐方式真的很像在日本
使用的是點餐機
後面進來的小朋友還說
"麻麻 我們來到日本了?!"
小孩子說話騙不了人


點餐方式非常簡單
先選擇想要的餐點
基本上拉麵是可以選擇湯的濃度,麵軟硬度,辣度
等等客製化選擇
拳骨起士叉燒與焙煎味增叉燒是搭配好的無法選擇
另外也有多款小菜與飲料可以搭配做選擇


點完餐以後準備投錢
領到票券以後就可以進去等吃囉



 目前店內提供免費續麵一次
而且提供的是與原本拉麵不同的細麵
未來還會推出新款的"激濃"拉麵
很值得期待


一進門一後立刻看到這大大的"天燈"??
而且燈中還有燈
據老闆說是請人特別訂製的
我只有看過氣球當中還有氣球
沒看過燈籠裡面還有燈籠
頗具匠心


店內座位區有一般吧台區
也有四人座位
牆壁上還掛了衣架
近來脫了外套可以掛牆上
不用像一坨爛布丟在椅子上
這種貼心的程度也是只有在日本才看得到





 吃拉麵必備的冰水
也是每一桌都有免費提供
日本人吃拉麵會配冰塊水是為了表達對客人的敬意
因為古早製冰不容易
冰塊水可是很珍貴的
所以不管再冷的天
去日本它都還是送你冰塊茶or水

店內湯頭每天使用雞骨與豬骨搭配新鮮蔬果熬製
這裡主打的是
”濃而不稠
好喝而不膩口“
讓我想起了可怕的鷹X拉麵
濃到最後湯都要變高湯凍了 

雙倍蒜墨
沒錯是這個"墨"
因為湯頭是墨魚味
另外我的客製化選擇是湯頭日本味,麵體硬,辣度x1
墨魚湯頭喝起來的味道是高湯搭配海鮮的甜度
墨魚讓原本的高湯提升了一個階級
搭配炸過的蒜末 湯頭更增添了一股香氣
湯頭我個人認為
是台灣人口味與日本口味的中間值
喝起來不會口乾舌燥
也不會有特別油膩的負擔感
這一碗湯貝兒我可是喝光光見底


另外可以仔細看湯匙的巧思
就如同一隻雞在泡溫泉般的靈感
讓下班後走進店內的客人
瞬間療癒了起來
讓人會心一笑

拉麵使用中卷麵
麵體我選擇硬吃起來勁道十足
帶有Q彈的口感
麵心不至於會硬硬的
剛好辣度選擇x1
只會有輕微的辣感而不影響味覺
麵體吸附著湯汁一起吃
這一碗很推薦給愛重口味的朋友

差點忘了說最吸睛的唐揚雞
就這樣活生生的擺在拉麵上面
我覺得這有點類似
日本人愛把天婦羅放在麵上的概念
其實只要炸工夠好
將炸物放在麵上稍微浸泡到湯汁是不會有違和感的


唐揚雞串內部先醃製過後下去酥炸
外皮吸附到墨魚湯汁增添風味
內部則是雞汁噴發
將串炸放在拉麵上也算是創意料理的一環

第二碗是拳骨起士叉燒
愛吃叉燒的朋友不要吵吵鬧鬧說不要唐揚雞串
那就點這碗吧
好啦 我承認湯頭 麵條 叉燒是拉麵的靈魂三人物
少了叉燒的確會有點遺憾
這碗湯頭是很濃厚的骨湯底
也就是大家最常見的白湯
比較特別的是湯頭還有起士味
為原本的骨湯底增添了滑順感
這一碗我怎麼有預感小孩子會很愛
吵著要天天來吃怎麼辦



這碗麵體一樣使用中卷麵
叉燒方面有兩大塊
表面稍微有點焦香味
肥肉的部分基本上一用嘴唇抿就化開了
瘦肉的部分也很綿密
叉燒實在太銷魂了~~




這裡的小菜可也是別有特色

這次嘴饞不小心手滑就點了三道
想不到玉子燒也能夠成為一道小菜吧~~
玉子燒本身夠軟嫩 而且還甜的剛剛好
滿滿的蛋香在口中散開
上面附著一層相當提味的明太子醬
實在太好吃到三口就清潔溜溜哈哈~~


這又是一道創意料理

其實還真沒吃過海瓜子不帶殼涼拌的做法
意外的 還挺好吃!?而且很方便
吃的也優雅
其實味道有點類似涼拌干貝唇
但不只有強韌的咬勁 而多了幾分柔軟
搭配洋蔥的微辛辣 是一道讓人吃不到會懷念的小菜


河童 其實在日本是小黃瓜的借代
一查原來河童是小黃瓜的愛好者呀~~
小黃瓜做小菜 通常不是天堂就是地獄
取勝的關鍵就是 入不入味
黃瓜要切得夠薄 調料要夠味 醃的時間不能省
甜中帶點舒服的酸味 重點是夠脆口
剛好這道集大成 完全打中 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不錯!! 


這瓶叫做醬油紅茶

其實一開始不是很敢點 醬油配紅茶這輩子還真沒喝過
結果喝了才發現 是古早味紅茶耶 明明就沒醬油呀!?
原來是瓶子做得像醬油==..
有來的捧油別怕哦 點就對了 去油解膩的好幫手
甜度方面適中 很適合北部人的口味
不是你們想像的南部甜滋滋紅茶
吃完後來一瓶 根本是一大享受唷~~


 最後加映
還記得一開始我有提到
每碗可以免費續麵一次
由於我實在太好奇細麵會是什麼口感
那就來加一次試試看吧


加麵會用小盤子送來
而且速度很快
因為再不來我的湯就要乾杯了太好喝了


細麵大家第一印象應該是比較沒有口感跟嚼勁
那!你!就!錯!了!
這裡的細麵"超彈"
另外細麵更能吸附湯汁
老闆你不考慮出一碗是細麵的嗎
細麵太好吃了!!
到現在還是很難以忘懷
大家記得要加麵
不然你會後悔呀~~~


最後奉上乾杯的碗
每次都很好奇碗底會寫什麼
還好這裡的湯頭夠清爽
整碗喝光也不膩口
讚啦~


最後要提醒大家幾點唷
這裡不提供打包及外帶 因為麵會不好吃啦
因為是點餐機 記得要帶現金哦
如果想吃特殊口味記得早點來 因為限量是殘酷的


最後一樣附上店家資訊
麵屋濃(林口長庚店)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10巷42弄47號
電話: 03-396-13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