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 我是蘿莉貝兒 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吃吃喝喝,美妝,生活小物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台北 善導寺 雙月食品社 連台積電董事長都愛的私房美味 蛤蜊燉雞湯/虱目魚肚蛤蜊


嗨嗨大家好
又到了冬季進補的時刻了
最近不是火鍋就是湯品
溫度越低越想喝點什麼熱呼呼會冒汗的 
今天我們就來點養生的吧
讓你喝了"變猛""變聰明"
(怎麼有點第四台廣告的fu~)

今天來到
雙月食品社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青島東路6-2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
電話:02-3393-8953
隨便網路上一google出來的關鍵字竟然是
張忠謀?!
那就讓我來嚐嚐董事長平常都吃些什麼吧
來人呀~上菜!!

 ▲位在青島東路上的雙月食品社 搭捷運至善導寺2號出口
步行大概五分鐘以內可以到達
當天我們大約七點多到的
門口滿滿的都是人
一位難求呀

▲最後吃完快打烊
才拍到的座位區
不然塞滿了人
貝兒可能要直接整個畫面上馬賽克
▲店內採用木質古早味設計
雖然是吃小吃
但店內還是整潔明亮
地板也不會黏黏的很清爽

▲店內提供多款養身湯品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生猛
有雞湯系列
也有虱目魚系列
最猛的鮮蚵系列也不少
像新郎這種挑嘴的人
上面三種他都不吃
那他就可以喝豬心湯或瘦肉湯等等

▲去拿菜單的時候發現
油飯竟然賣光了
這個是我搜尋到必吃項目之一
後來陸陸續續也聽到很多人詢問油飯的"下落"
總之就是下次請早~~
中午來的話比較有機會吃到喔~


▲滷味也是當天現做不留隔夜
賣光就沒囉
目前看檯面上有什麼趕快搶幾樣
滷味也是雙月的特色之一


▲筷子放在乾淨的儲藏箱內
每一雙都很清爽不會濕濕der

▲除了內用的各類湯品以外
也有冷凍雞湯服務包
這些雞湯包可是低鈉不會死鹹
可以拿回去當火鍋的湯底或是平常當成正餐的湯品
都很方便

▲給大家看一張大家埋頭苦吃
由於大家太認真吃了
所以只有拍到幾張臉
不用整張打馬賽克

▲滷味方面我點了豬血糕,豆乾,花干,甜不辣
▲豬血糕超好吃 滷的軟嫩彈牙
吸了滿滿的滷汁
▲花干也不遑多讓
因為花干本身孔洞很多
所以也是吸汁排行榜前幾名
一咬下去微噴汁
滷汁的口味是有點鹹甜鹹甜還會回甘

▲主食方面
由於沒有油飯了~~哭泣
所以點了油蔥麵線
這裡的麵線很Q彈
因為上面有灑油蔥
所以不會整坨黏在一起
吃起來香氣十足

▲另外一碗點了鮮蚵乾麵
上面是滿滿每天從東石港直送的鮮蚵
吃起來非常新鮮甘甜
下面使用的是油麵
第一次吃到麵上面鋪滿了鮮蚵
鮮蚵飽滿大顆且熟成度完全剛好都沒有破~


▲何首烏燉雞店內主打
補氣養神補身
店內雞湯使用的都是溫體仿土雞
所以肉質吃起來很有嚼勁
若不說我都以為這是土雞了?!
每碗湯用的都是大雞腿肉
不會給你乾柴的雞胸


▲紅棗跟枸杞加了很多
所以湯喝起來甜甜的
有一點四物湯的味道
不得不說這一碗湯也太大碗了吧
湯的下方還有很多高麗菜

▲虱目魚肚蛤蜊
這一碗湯主打的是抗體增強復原
虱目魚肚是沒有刺的喔
話說老闆這碗虱目魚肚已經超出碗犯規了
這通常是在家裡媽媽裝法
吃好吃飽吃滿
虱目魚肚的下方有滿滿的蛤蜊
所以湯頭喝起來格外的鮮甜

▲個人超推薦他們的辣椒醬油
裡面使用的是新鮮辣椒搭配甘醇醬油
不管是沾虱目魚肚或是雞腿肉吃
都超開胃!!
嗜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蛤蜊燉雞湯
這一碗可說是貝兒本日最推薦
女孩們冬天可以吃這一碗就夠了
一整天的元氣都來了
▲上面一樣是爆炸到滿出來的雞腿肉
搭配好像不用錢的新鮮蛤蜊
搭配一點點九層塔的香氣
這一碗湯頭的清甜味道真的很想讓人現在衝出門去外帶一碗

▲下方的高麗菜也是增加湯頭含有蔬菜甜味的來源之一

▲除了滷味之外
還可以點個紅燒虱目魚皮來吃吃
補充膠原蛋白
雖然說是魚皮但是魚肉很多

▲甜甜鹹鹹的滋味
很想拿滷汁來拌白飯
應該可以吃掉兩碗飯跑不掉


▲麻油豬心湯
我本來以為這碗因為價錢比較便宜
所以碗應該會比較小
但是沒有喔~跟上面我們吃的雞湯一樣大碗
比臉還大
另外豬心我沒看過切那麼大塊又肥厚的
這是豬肝了吧~~是我們認識的豬心嗎
豬心咬起來很有口感微微脆口
麻油湯喝起來比一般的雞湯又多了一道香氣
雖然這是豬心湯 但是湯底也是用雞高湯烹煮的喔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湯品原來下面都會藏高麗菜
所以按照慣例外食都會點個青菜類增加纖維
地瓜葉稍微川燙以後撒上一點油蔥
越簡單的東西越是美味

▲店內有兩款飲料
冬瓜愛玉與檸檬愛玉
如果螞蟻人的朋友們可以直接選擇冬瓜愛玉
跟我一樣喜歡喝酸甜清爽口味的話可以選擇檸檬愛玉

▲你們以為看到自拍照就是要結束了嗎?
今天還有番外篇~

▲就是我有外帶了幾包冷凍雞湯回家試試
分別是四物湯
元氣湯 九尾草



▲前幾天煮火鍋的時候先試了
元氣湯
▲放了一下午只融化了部分
不過可以倒的出來就可以嚕
上面有好多枸杞



▲懶惰的我直接讓大火幫我融化它吧

▲今天打算來煮個火鍋
準備了很多蔬果與蕈菇
▲一包的湯量沒有很多
另外他湯底沒什麼鹹味
走的是清淡路線
所以可以自己調味道
或是吃清淡一點也沒什麼不好喔~
元氣湯喝起來就是單純的雞高湯
這一包很適合當火鍋湯底

▲另外店內目前有活動
店內用餐外帶滿666就可以參加抽獎
可以抽IPHONE X


▲我每天都跟新郎碎碎念說
為什麼我沒有IPHONE X 幸運之神您聽到我的呼喊了嗎

最後一樣二度奉上店家資訊
雙月食品社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青島東路6-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